Mickyの咖啡馆

My blog, your bible.

© Mickyの咖啡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剁椒炖鱼

我儿子很爱吃鱼,所以我每周至少做一次鱼,是的,变着花样做( 。ớ ₃ờ)ھ

吃鱼的好处真的不要太多:
1 有营养
2 减脂好帮手
3 请客必备哈哈
4 最重要的是,特别容易做!

今天分享的就是一款用料超少,准备时间很短,且极其下饭的剁椒炖鱼,对新手十分友好哦(✪ω✪)

🐟用料🐟

罗非鱼 1条
剁椒 2勺
西红柿 半个
小葱花 少许
盐 少许
白开水 适量

👇做法👇

👉步骤1
就要这三样东西就可以啦:
- 剁椒是必备的,现在超市里基本都可以买到剁椒,它真的很万能,炒饭做菜就没有不香的,尤其是我家自制的剁椒(= ̄ω ̄=)
- 番茄如果是大的就用半个切块,我用的是自己种的小番茄,摘下很多冻在冰箱里随时用
- 小葱1根切葱花就可以
👉步骤2
我选的罗非鱼,因为民宿附近的万峰湖就能买到它,这种鱼小刺很少,适合给小朋友吃,过油煎到金黄盛出备用
👉步骤3
热锅放油,可以稍微多放一点,依次放进番茄和剁椒翻炒出香味
👉步骤4
鱼下锅,正面热2分钟后翻个面,加入没过鱼三分之二位置的凉白开
👉步骤5
放半勺盐,关上锅盖中小火焖煮10分钟
👉步骤6
打开锅盖,鱼不用翻面,用铲子浇上几次汤
👉步骤7
可以出锅啦,撒上葱花,红红绿绿的,是不是很有食欲~

评论
热度 ( 1 )